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历史问卷】大多三国两晋相关

#来填个历史向问卷,我是真的蛮喜欢填问卷的,就是不知道去哪里找

#希望最近能回历史坑

#下文都没有贬义,意见不同请轻拍


1 让你想要学历史

周瑜。

曲有误周郎顾,初中的时候觉得特别触动。就觉得在觥筹交错的酒宴上,有点微醺的周瑜听着琴曲,然后忽然回头看你一眼。自己脑补得很多,觉得那眼神可能有点孤独寂寞。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是我中二时期的少女心事。


2 让你觉得很有意思

很多啊,东晋那些名人相互嘲讽就超有意思。

东晋最有意思的三件事,王导被嘲讽,桓温骂人,谢安装逼。


3 名字含义丰富或是很奇特

大概是那个梗吧。

“云间陆士龙,日下荀鸣鹤”

文化人的自我介绍就是不一样。


4 做过很丢人的事

这题大概说的是我自己做过的丢人的事?

那应该是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每天早上晨读和我朋友对念一些傻逼三国同人段子吧……

还不是同桌,隔着几个人念呢。


5 人们没有在TA想要的方面记住TA

钟会吧。

很骄傲的一个人,野心很大,最后却落得一个失败的叛将的下场。很多人最早认识钟会,可能是因为看了钟会去拜访嵇康最后故意还是嵇康的故事。


6 与你性别相反但感觉与你相似

其实没怎么觉得有与我相似的人,非要挑一个那就曹丕吧

曹丕在他的某些作品里面体现出来的人生虚无感,和我挺像的。

像《与吴质书》,还有“人生如寄,多忧何为。今我不乐,岁月如驰”。


7 让你觉得心疼甚至想哭

姜维,陆抗

都是为了自己风雨飘摇的国家无怨无悔的人。明知道国家已经从内部开始腐烂,但还是尽自己的能力去维护它,那种明知不可而为之的悲痛和壮烈。

特别是姜维,蜀国亡国后,还想着复国,真是死而后已。


8 没有深入了解过但莫名有好感

石勒。

就感觉蛮厉害,没有读过书的奴隶,最后凭着自己的能力当上一国之主。

一开始是看过他的一个故事,说是他不认识字,让人给他读史书之类的,点评总是一针见血,说得很好。

就觉得这种人真是“天悟”,实力证明“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后来看东晋史顺带也会到北朝史,就又了解了一点石勒,发现他还挺真性情的,和祖逖有点英雄相惜的情节还蛮武侠的。

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有些凶残。


9 著名的二次设定更讨你喜欢

大概是一些著名的策瑜梗。

比如总角之好。虽然孙策有说过这句话,但他们相识的时候应该已经十几岁了,所以这算是二次设定吧。(孙策说话真是张口就来)

比如周瑜的女王属性。

比如“周郎不下厨,下厨必烧糊”。

比如355的私奔……

大型老策瑜粉回忆现场……


10 如果生活在一个时代可以成为朋友

 张潮!!

清代的张潮,也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和我交朋友啦,我就上想和他当朋友,感觉他见多识广才华洋溢又很有趣!重点是很有趣。感觉和他交谈会很有意思。


 


11 莫名其妙就记住了


 似乎没有莫名其妙就记住的,至少现在想不起来。


12 与某个事件绑定

什么意思?

那就逍遥津之于张辽吧。

因为我对张辽的全部了解就是逍遥津的死神了哈哈哈哈哈,能止小儿夜啼。


13 想给TA洗白

必须是我丕。

妈耶,因为是短命王朝魏的第一任皇帝,逼汉禅位的那个人,后面的南朝人又都超会八卦和损人的,所以从那时候起就被黑,被黑了一千八百年了都。头上的不存在的绿帽子也从唐朝戴到现在!

曹植和她嫂子的事情是后人的造的绯闻呀……没有实锤的呀……

我丕没有要害他兄弟呀。

曹彰来朝的时候枣子还没熟呢。


14 想去TA的时代看看TA

那必定是我本命周瑜了。看一眼他的风姿,还想看他弹琴。


15 大家喜欢推崇而你不敢苟同

呃……大家推崇哪位?


16 和你同姓的人物

那就林觉民吧,他的与妻书写的很感人。


17 和你姬友很像的人物

先给我个姬友?


18 曾经喜欢过,脱粉但不讨厌

那就慕容冲吧,了解到不多的时候,就喜欢美少年慕容冲。了解多了也就那样了。不过也不讨厌。


19 从事职业的前辈或大佬

 没有吧,我的职业蛮现代的。要不就图灵?反正都是计算机相关……


20 吃了某人安利,不算喜欢但格外留心

桓温


21 梦到过并且有点难忘

我中学时候可能梦见过策瑜

隐约记得,不太肯定


22 想要写一篇以TA为主角的同人文

曹丕和司马懿。写了一点就弃了。

是现代灵异背景,曹丕和司马懿是中学同学,司马懿喜欢曹丕但是没有过明示暗示啥的,然后曹丕死了,司马懿复活了他。司马懿因为失去过一次,曹丕重生之后就开始追他。

灵感来源《如果来生还能遇见你》这首歌。


DAY23 已有或想购入TA的传记

有苏轼的传。

暂时没有想买的传


DAY24 适合在恋爱电影中担任主角

孙策大概可以是校园恋爱电影里面的男主角,阳光帅气活泼搞笑,又能打又能撩。

荀彧这种校草学长,帅得一丝不苟的学生会主席很不错,全校女生的白月光。


25 长相英俊或至少史书如此记载

这就多了。

周瑜,孙策,荀彧,卫玠……


26 完全是反派但结局有些让人同情

完全是反派是什么意思……

那就钟会和桓温吧。

钟会就不说了,桓温临死前大概还在等着袁宏加九锡的诏书吧


27 可以成为你的老师

诸葛亮。

戒子书和戒侄书都写的贼好,出师表更是看哭我了,想来肯定很会教人。


28 TA的作品/政策给你好印象

很多啊。

最契合题目的话,就算苏轼吧。苏轼很多词里透露的豁达给我印象很好。

哦还有范仲淹,岳阳楼记我很喜欢。


29 职业在魔法设定中意外吃得开

这还真的只能想到一些术士了,但是除了于吉和左慈我都不记得名字。

要不就顾恺之?画龙点睛,也算是召唤师吧?哈哈哈哈哈哈

 

30 现在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现阶段(在看南北朝史),不提本命,就是苻坚吧。

是个读书读傻了的氐族人

白莲花

自觉自己品德高尚

喜欢用爱感化没读过书的人

认为这样大家就会仰慕爱戴他

……我真的不是黑粉

他真的是个好人

就是后期太膨胀了

帝王做久了就很难保持初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