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一开始凌沧海是很不喜欢这个弟弟的,七岁的小沧海认为这个整天生病的肉团子抢走了家里人对他的关注,所以没事就跑到婴儿床边以戳他脸颊为乐。

肉团子也不生气,就是傻傻地笑。

后来肉团子长大了一点,会摇摇晃晃地走路的时候,就经常学凌沧海的一举一动。凌沧海坐书桌前练字,他小小的人儿也坐到一张小板凳上,抓了根毛笔嘿嘿地在地上画,逗得家里上上下下直呼可爱,只有凌沧海鼻子里哼了一声“跟屁虫”。

等到肉团子三四岁会跑会跳的时候,就整天要跟着凌沧海出去野。

这天凌沧海正领着小云霄走在街上,忽然凌沧海的几个小伙伴呼啦呼啦从身边跑过,边跑边招呼凌沧海:“凌沧海!前面有杂耍看!一起来啊!”

“快点,他们要走了!”

凌沧海看了看凌云霄,凌云霄正用他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仰着脸看他。

凌沧海这时候正是男孩子最野的时候,只想和同龄的伙伴一起疯玩,带着个小孩多不方便,还没面子。

于是他哄着凌云霄道:“哥哥有点事,去去就回,你在这里等我。”

凌云霄手里捏着凌沧海的衣袖,乖巧地点点头,“那……那你快点回来。”

凌沧海想了想,又把手里的弹弓给了凌云霄。“这个给你玩儿,不准告诉爹娘这件事。”

凌云霄接过弹弓,还是点点头,“不说。”

“乖。”凌沧海开心了,十岁的他觉得自己真是聪明,于是就跑着去追自己的小伙伴了。

一直玩到日落西山,几个男孩子都回家吃饭了,凌沧海也回到凌府,一进屋就嚷着要吃晚饭。

“来了来了,就知道你一回家就得喊饿。”桂婶从厨房里端着给他垫肚子的点心出来,左右看了下,奇怪地问道:“二少爷呢?”

“!”凌沧海如遭雷击,突然惊醒自己竟然把凌云霄给忘了!于是也顾不上吃东西,赶忙跑出去找凌云霄。

回到那条街上,凌沧海远远地看到凌云霄还在等他。

街上来来往往都是携手归家的人,凌云霄蹲在街边,小小的身影被夕阳拉得很长,他一手拿着弹弓,一手在地上的尘土里画画。

凌沧海长长地出了口气。

凌云霄这时候也发现凌沧海来接他了,开心地迈着小短腿跑过来,一把抱住了凌沧海的脚,奶声奶气地叫他:“哥哥!云霄饿了。”

凌沧海一颗心还没落到实处,此时一看眼前的凌云霄一身灰尘,头发衣服凌乱,立刻火冒三丈,蹲下来仔仔细细检查了下凌云霄有没有受伤。“怎么回事?谁打你了?”

“不认识的人……”凌云霄说,“几个脏脏的人,想要抢我的弹弓,但是我有好好保护它。”说着还把弹弓往胸口拍了拍。

凌沧海估计是附近几个小乞丐来抢玩具,气得不行,说:“这破弹弓给他们就好了,再买就是,有没有哪里疼?”

凌云霄以为自己做错事了,低声道:“可这是哥哥给我的……”

凌沧海一怔。

从这时候开始,他才真的认识到自己已经当哥哥了。

“笨蛋。”他摸摸凌云霄的头,一把抱起他往家里,“哥哥能给你一个,就能给你第二个,以后要先保护自己,知道吗?”


长大以后凌沧海略去自己的心路历程,把这件事当凌云霄的糗事一样在餐桌上一遍一遍地讲。凌云霄抵死不承认,说凌沧海肯定是欺负他太小没记忆了,凌沧海的破弹弓他才不要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