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棋昱】油爆虾计划

#《新扎师妹》AU

#黑道太子傻白甜蔡追警察7的沙雕文

#涉哲凡

#轻微ooc?给7点了吐槽技能


1

龚子棋,警界新星,重案组明日之光,此刻正匆匆赶往梅溪湖大排档。

原本龚子棋正跟随在重案组警司余笛手下调查黑社会龙头老大王晰,商业罪案调查科的洪之光突然给余笛打了个电话,说他们正在进行一个很重要的调查行动,但是有个伙计临时拉肚子了,想跟余笛借个人。

余笛放下电话,就点了龚子棋的名,让他去一趟梅溪湖大排档。

龚子棋手里还抓着王晰的资料,说:“为什么是我?”

余笛说:“洪之光需要看起来凶狠一点的,我想了想你挺合适的。”

龚子棋:“……我能拒绝吗。”

龚子棋手上的是可是刑事重案,他投入了很多心思,刚有些眉目,不想被分心。

余笛哄他:“这个就是去当个临时演员,最多两个小时能搞定,就去看看嘛。”

龚子棋无奈道:“……行吧。”

 

2

于是龚子棋只好依照命令前往梅溪湖大排档。

在路上龚子棋对这个他们这个调查行动有了个大概的了解。

洪之光他们组最近在调查一家有黑社会背景的双云集团,他们怀疑这家集团旗下的公司为很多非法产业提供洗黑钱服务,想要安插个卧底到双云集团的高层身边,方便获取信息。

今天的行动就是为了把卧底安插到双云的太子爷蔡程昱身边而准备的。

龚子棋听说他们准备了一个剧本,先是找个人假装寻仇的黑帮混混去找蔡程昱麻烦,然后在一旁伪装成服务员的卧底君及时出手救下了太子爷,并因为惊艳的身手而得到太子爷赏识,进而成为他的保镖,为警方源源不断地输送第一手消息。

这剧本真是槽多无处下口,竟然连目标人物的心理状态都给预设好了。

更让龚子棋无语的是,他就是那个开场就炮灰的混混。

行吧,原来自己在余笛心目中就是这个形象。

 

3

可是这个开场的炮灰角色却在来的路上堵车堵了30分钟,把洪之光他们整组人急得团团转,生怕蔡程昱吃完饭就走了,那他们全部布置就都白费了。

蔡程昱经常来这家大排档,一直挺满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点的菜迟迟没有上,催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快了快了”、“在做了在做了”、“马上好马上好”的敷衍三连,一气之下正准备走的时候,外面进来一个人。

那人拿着个空酒瓶走到蔡程昱面前,问他:“蔡程昱是吧?我在旁边喝酒,听说你在这吃饭。”

蔡程昱向后缩了缩脖子,“你有事吗?”

那人哐当一声把空酒瓶在桌上砸爆了,拿着酒瓶脖子指着蔡程昱吼道:“郑云龙你哥是吧?告诉他,他以后再晒证,我就……!我就……!”

这人就了半天还没就出什么来,旁边装服务生擦桌子擦了半天的卧底预备役石凯弟弟听到声响回头一看,嘿这就是今天找的临时演员,喝醉酒的状态是演出来了,但是台词功底好像不太行啊,吓唬人还结巴。

石凯想他得赶紧接上他的戏份,免得这个临时演员因为台词太差穿帮。

于是石凯按照剧本设计的那样,上前就准备给那人一拳,可是对方根本没有按照设计好的那样来个假摔,反而一甩手就把石凯掀翻了。

石凯这才意识到这人根本不是洪之光找来的临时演员,就是真的在隔壁喝醉酒过来找麻烦的醉汉。

完蛋。洪之光绝望地想,这次行动还没开始就失败了。

 

4

此时迟到了半个小时的龚子棋匆匆忙忙来到大排档,看到的第一幕就是他的同事石凯弟弟被打翻,有个醉汉手持危险利器,对着一个戴着眼镜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斯斯文文可可爱爱的学生模样的人张牙舞爪。

警察的本能让他立刻冲了上去,劈手夺下了破酒瓶,然后一个标准的擒拿手一扭,将醉汉锁得嗷嗷叫。

龚子棋对醉汉说:“兄弟,你拿了我的剧本了。”

石凯躺在地上,也说:“棋哥,你也拿了我的剧本了。”

龚子棋说:“哦不好意思,迟到了,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了。”

龚子棋把醉汉随便推到一边,重新捡起破酒瓶,完全没有一个演员素养地,毫无感情地对蔡程昱说:“呃,蔡程昱是吧,今天就是你的死期。”

按照剧本,他就这句台词,说完他就可以下班了。

可是这句台词,他只念出了半句,后面半句还没念出来,蔡程昱突然站起来,一把握住他的手,两个人四只手紧紧地握着那个破酒瓶。

蔡程昱双眼发光,喊了一声:“壮士!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喊出了金色男高音的气势。

完蛋。龚子棋想,好像一时半会下不了班了。

 

5

为了报答龚子棋的救命之恩,蔡程昱坚持要请龚子棋吃饭,并且表示这家店的老板不知道是不是被控制了上菜速度突然慢了很多,他要带龚子棋换一家高档的配得上龚子棋身份的餐厅吃饭。

龚子棋不想知道在蔡程昱眼中什么餐厅才配得上他小警员的身份,一心只想尽快演完这出戏,并不想搅和到商业罪案调查科的案件里面去,当场无情拒绝他:“我吃了。”

理由正当,无懈可击。

蔡程昱眨眨眼睛,“你吃了饭来大排档干吗?”

龚子棋面不改色,继续圆谎:“上厕所。”

说着就不管蔡程昱了,径直往后厨的厕所去。

洪之光他们整组人就在后厨,通过提前布置好的针孔摄像机和偷听器监视着外面的情况,把这出临时演员大换血的戏看完了。

龚子棋说来上厕所,一是借尿遁,二是过来跟洪之光说一声,他的戏份杀青了,他要回去重案组了,结果一进来就被洪之光激情握住了双手。

喵的……怎么一个两个都喜欢这样gay里gay气的握手。

洪之光无视龚子棋嫌弃的眼神,一脸大义凛然地对龚子棋说:“子棋,我宣布你被选为了我们本次行动的主要执行人,就是那个卧底。现在目标人物已经对你有了初步的信任,你一定要抓住机会,进一步接近他!快去跟他共进晚餐!”

龚子棋把手从洪之光手里抽出来,说:“……长官,我能拒绝吗?”

“不能,今天笛哥把你借给我,我就是你今天的上司了。”洪之光微笑着在他身上戴好隐蔽式的偷听器和耳机。

 

6

被拒绝的蔡程昱十分伤心,对着厕所的方向做望夫石状。他想着虽然不能和壮士吃饭,但至少应该问个名字加个微信什么的,以后还能打搅打搅他。

没想到龚子棋上了个厕所之后,一脸不情不愿地出来,走到他面前,说:“走吧吃饭。”

蔡程昱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镇住了,傻傻地问:“你不是吃了吗?”

说完就想扇自己一耳光,第一次觉得张超说得对,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龚子棋:“刚一泡尿撒完了。”

说完就先走出去了,走了两步又回头对还愣在原地的蔡程昱说,“吃不吃?”

“吃吃吃。”蔡程昱忙跟上。

 

7

蔡程昱带着龚子棋去了一家高档西餐厅,餐厅里人不多,有轻缓的音乐声,夹杂着清脆的刀叉碰撞瓷器的声音。

服务员上来点菜,龚子棋说:“五分熟牛排谢谢。”

蔡程昱:“油爆虾谢谢。”

龚子棋:“……这里还有油爆虾?”

服务员微笑:“蔡总想吃啥都有。”

龚子棋:“……”行,万恶的资本主义。

蔡程昱说:“今天真是多谢你了。”

龚子棋:“不用,我的职责。”

蔡程昱:“?”

从偷听器听到两人对话的洪之光赶紧通过隐蔽式耳机对龚子棋说:“别乱说话!!跟他聊两句,气氛差不多了你就说想当他保镖!”

龚子棋皱眉想了想该怎么聊,说:“今天那人为什么找你麻烦?”

蔡程昱说:“因为我哥吧,他人很好,就是比较欠揍,很多人排着队要打他。”

蔡程昱两手张开比了比,“队伍长度就和北京民政局门口等着和马佳结婚的队伍差不多长。”

龚子棋想不通“人很好”的人是怎么个“欠揍”法,但是这不是重点,他只想尽快跳到结束流程:“那你处境挺危险,我可以介绍个兄弟给你当保镖,就刚刚大排档里给你擦桌子那个服务员。”

洪之光:“……”今晚就打个电话叫余笛这个月不要给龚子棋发奖金了。

蔡程昱:“就刚刚一下就被放倒的那位?”

石凯:“……”完了,警察生涯刚开始就添上了难以磨灭的污点。

“哦……”龚子棋想了想这位兄弟确实有点拿不出手,“我还有别的朋友。”

“哦……你朋友很多啊。”蔡程昱转了转眼珠子,“那你有女朋友吗?”

龚子棋&偷听的众人:“?”话题走向好像有点奇怪?

龚子棋只想尽快结束寒暄,又用了他一句话冷场特技,说:“我是gay。”

“巧了,我也是。”蔡程昱笑开了花。

龚子棋:“……真他妈巧。”

 

8

坐在监控车上偷听的商业罪案调查科全组一下炸开了锅,经过激烈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这位黑道太子爷蔡程昱看似衣冠楚楚道貌岸然其实早已对他们的警界新星三好青年龚子棋同志心怀不轨,并且在这个行动走向如脱缰野马不受控制的紧急时刻,洪之光发挥了他作为警司的出色的指挥能力,将这个剧本的主角的角色定位从“保镖”升级为“男朋友”,悲壮地命令龚子棋忍辱负重代入角色继续直击敌人内部打探情报。

龚子棋额头青筋直跳。

听不到洪之光他们说话的蔡程昱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被打上衣冠禽兽标签,他眨巴眼睛问龚子棋:“那你有男朋友吗?”

洪之光通过耳机对龚子棋下指令:“没有!”

龚子棋:“有。”

“啊……”蔡程昱非常失望,心里酸到不行,撇撇嘴说:“他是怎么样的人,可以说一说吗?”

“……”龚子棋看到他这样子,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

洪之光也是个正经人,没什么情场经验,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干着急。

旁边洪之光的手下李向哲,龚子棋从警校开始认识的多年损友,此时激情上线,自动请缨支援龚子棋,拿着麦在线给龚子棋编词。

李指导张口就来:“渣男一个,我已经不想跟他好了,我想跟你好。”

“……”龚子棋听着很无语,喵的李向哲,这话怎么说得出口?公报私仇是吧?行。

龚子棋:“不会说,叫过来你看看。梅溪湖公认第一帅的男人,号称直男斩,说不定你也会爱上他。”

龚子棋给李向哲打了个电话:“哲,干吗呢。”

李向哲:“龚子棋你丫的,奖金还要不要了?”

龚子棋:“想你啊。我在跟朋友吃饭,梅溪湖西餐厅,你要不要来?”

李向哲:“滚!不去!”

龚子棋:“好等你哦,不要太急,三分钟内到就行。”

李向哲:“……龚子棋,算你狠。”

 

9

为了不让只听到龚子棋单方面说话的蔡程昱对龚子棋产生怀疑,进而导致行动失败,李向哲只好配合龚子棋的话,三分钟之内来到梅溪湖西餐厅。

还带着组里的另一名警员贾凡。

两个身高192的大帅哥非常惹眼地走到蔡程昱他们桌旁。

蔡程昱打量了两人几眼,站起来正想跟他们握个手,龚子棋带着emoji的微笑站起来想给他的假男朋友一个拥抱。

然后李向哲突然扇了龚子棋一个响亮的耳光,接着拿起桌上的水泼了龚子棋一脸。

“……”龚子棋被这波操作打得措手不及,擦了擦脸上的水,震惊地看向李向哲。

李向哲的爽从心里写到了脸上。他搂了搂旁边的贾凡,对龚子棋说:“分手吧,我不爱你了,我爱的是他,再见。”

李向哲说完,就搂着脸红透的贾凡转身走了。

喵的。龚子棋恨恨地想,不是被劈腿的我才应该泼你水吗!

蔡程昱看看李向哲两人离去的方向,又看看龚子棋,走过来轻轻抱了抱他。

龚子棋身上的水洇湿了他的衣服,他也不介意。

蔡程昱:“没事,他也没有大家说得这么帅,配不上你。”

旁边来给递毛巾的没眼力见的服务员说:“刚刚那位先生很帅啊,腿长身材好。”

“……”蔡程昱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来这家店了。

蔡程昱对龚子棋说:“反正在我眼里,什么梅溪湖第一帅都没有你帅,我不喜欢他,我喜欢你。“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发红的耳尖。

啊,刚刚自己是随口说了一句“说不定你也会爱上他”。

 

10

“干得好!”

监控车里洪之光他们一组人击掌欢呼。在表演鬼才李向哲的神助攻和对方球员的直球进攻之下,己方球员龚子棋的捣乱型防守被击破,我方再次拿下一分,取得剧本进度的再一次突破!

但是与己方幕后人员的兴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龚子棋心里越发五味杂陈的情绪。蔡程昱的眼神越真诚,他这戏就越演不下去。

蔡程昱这句表白一出来,正经如洪之光都知道怎么接了,他忙对龚子棋下命令:“点头!答应他!”

车里一群人起哄:“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怎么这群人搞得跟求婚一样?!龚子棋想,不行不能再跟商业罪案调查科这群人搅和在一起了,我要赶紧回去重案组,王晰还等着我去调查呢!

龚子棋推开蔡程昱:“对不起我不可以。”

然后就准备无情走人了。

然而这时候又来了个人。

这人穿着黑色长风衣,头发微卷,刘海稍稍遮住眼睛。他走到蔡程昱身边,跟他打了个招呼,开口就是大提琴成精一样的低音,只唤到人心底去。

那人说:“哟,蔡蔡,你也在呢。”

蔡程昱还没来得及回应,龚子棋一声惊呼没忍住:“王晰?!”

“嗯?”王晰看向头发湿漉漉的龚子棋,“你认识我?”

“……”完球,总不能说我不仅认识你我还挖过你的黑历史查过你户口吧。

警界新星龚子棋临危不乱,定了定心神,淡定伸出手和王晰握手,“我是你的歌迷,和我唱过K的朋友都知道。”

王晰的表面身份是歌手,还拿过金钟奖金奖。

“谢谢你的喜欢。”王晰笑笑说。

”哥,吃饭呢?“蔡程昱说。

”对。“王晰说,”诶刚好在这里遇上你,我最近有单大买卖,想找你合作。“

什么?!龚子棋竖起耳朵,调查了一个月都没查出什么,吃个饭就意外收获王晰大动向!

“哦你说那单大宗走私是吧,好啊,有什么能帮上忙的晰哥尽管说。”蔡程昱说。

听到大料的龚子棋震惊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们就站在这里随随便便就说出来了?就跟问对方吃饭了没一样,你们黑社会警惕性这么低的吗?

王晰说:“行,具体细节回头发你邮箱。”说完摆摆手就走了。

“咳咳,”龚子棋收了心神,捋了捋他还在滴水的头发,说:“那我也走了。”

他今天听到的料已经够多了,这半天卧底的工作可以说是做得非常出色了,洪之光这边得到了双云集团要搞走私的消息,他也要回重案组把王晰搞走私的消息整理下,看看他们突然取得重大进展的调查下一步该怎么走。

蔡程昱拉住龚子棋的衣袖,“我送你?”

龚子棋看了看他,说:“不用了,谢谢你今晚的招待,以后有缘再见。”

龚子棋轻轻掰开蔡程昱的手,转身走了,只留给蔡程昱一个酷酷的背影。

 

11

蔡程昱站在原地,呆立了半分钟,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

半分钟后,龚子棋又回来了。

喵的,洪之光刚刚把消息电话给了余笛,余笛决定重案组和商业罪案调查科合作,合并两个调查行动,并且要求龚子棋继续执行这个卧底计划,还郑重其事地给这个计划起名——油爆虾计划。

余&光:“This is order。”

于是龚子棋刚酷酷地走出去,又一脸不情不愿地回来了。

他走到蔡程昱面前,不容拒绝地说:“我做你保镖。”

保镖人设是他最后唯一能坚持的倔强了。

蔡程昱眼里的泪花瞬间都化作了星光点点闪耀在龚子棋身旁,“好啊!”

 

#来个假HE

敬业的子棋在蔡蔡身边卧底了一辈子都没找到双云集团的犯罪证据。

 

#子棋其实也喜欢蔡蔡但是他不想以卧底身份接近蔡蔡欺骗蔡蔡感情


后续:《正经的保镖小哥》

评论(61)

热度(2514)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