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漠尚】不如学习(四)

#漠尚番外,考试周摸个小鱼
#因为是现代的关系把漠改成了莫

尚清华今天有点异常。
沈清秋看了看像条咸鱼一样趴在办公桌上的尚清华,问他:“新文被读者骂了?”
尚清华前段时间开了篇都市言情文,好像是讲屌丝男主一边勇攀职业巅峰一边吃遍全行业女职员的故事。沈清秋觉得这样的文很可能会被骂。
但是尚清华摇了摇头。
沈清秋有点惊讶,想了想又问:“因为校长被撤职了?”
这几天N中的校长因为作风问题被撤职了,沈清秋知道尚清华以前隔三差五会去巴结一下校长。这事虽然不至于牵扯到他,但怎么说也是几年努力一朝白费,不开心也是情有可原。
可是尚清华只是叹了口气,又摇摇头,说:“有点关系。”
沈清秋大惊失色,“难道是柳主任升任新校长?!”
“比这个更严重,”尚清华仿佛回想起了什么,“莫老板空降他儿子来当校长!”
“……”
这位莫老板,就是N中的幕后出资人。尚清华他爸爸在他们家当司机,妈妈在他们家当保姆,连尚清华这种大学四年混吃等死唯一的正经事就是码文的师范毕业生也是因为这层关系才能进到N中的。
尚清华小时候肯定少不了往莫家跑,所以这位莫老板的儿子莫北可以说是尚清华的竹马。此人据尚清华描述,是一名活的霸道总裁大少爷,天生自带低气压,似乎有暴力倾向,没有别的爱好,只有一项运动坚持了二十年——揍尚清华。
但是尚清华似乎刚好有受虐倾向,他也有一项坚持了二十年的习惯——喜欢莫北。小时候还不懂事的尚清华就经常在莫北身后“大王大王”地跟着,莫北要是让他滚他还会抱着他的腿哭着喊着说“大王请让我追随你一辈子”,得到的回应又是照例一顿揍。
尚清华觉得莫北不揍他的时候真的很完美,像雪像冰像冷月,像一切触不可及拒人千里的美好。
是的,尚清华被拒绝了。
就是从那以后,尚清华将一腔少年情怀付诸于笔墨,多少缱绻心思铺陈于字里行间。他以为他给自己起个睥睨天下的笔名就可以掩盖被拒绝的伤痛,其实他的每一部作品里面都少不了莫北的身影。
就是这样一个让尚清华心情复杂的人,现在竟然即将成为尚清华的新上司。这种抬头不见低头见,今天不揍明天揍的日子,尚清华光想一想就泪流满面。
沈清秋拍了拍尚清华的肩膀,“保重。”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