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大鱼海棠》观后感

#自言自语

就像这个毫不起眼的标题一样,这是一篇中立的短评。

画面很棒,剧情布局不当。电影有很好的东西,但是没完全表现出来。不是说黑这部电影的观众脑回路短,从普世审美来看是真没表现好。

但它确实里面有很好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很业余的我就讲个感觉。因为这些很好而没有表现出来的东西,让看到的人喜欢它,让只隐约感受到的人心里不平静,所以大家都想去谈论它,去给它二次创作,去说它的缺点。

本来我是没有写影评的习惯,不管一部片多么火。但是因为这些没有被表现出来的东西我跟朋友讨论了一个早上还觉得意犹未尽。讨论的尽是惋惜和不解。

有些跟朋友讲过的点我不想再说了,就讲一个,我觉得湫很李商隐。

李商隐在我心目中是很深情的,我指的他的诗。湫在结局燃烧起来的画面我一下子想到“蜡炬成灰泪始干”。现代人经常用来赞扬老师,但有说法这句诗是讲爱情的。

由此我又想到湫变成灵官以后,又会像前任灵官,那个也是因为做错事想要弥补最终落得一生寂寞的灵官一样,寂寂地在如升楼(大概?)养很多猫陪他打麻将,养很多海棠来想椿。

很有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的深情。

可是湫本身是一个元气的孩子啊,我喜欢他的调皮捣蛋年少轻狂。我想去解救他呀。

想看椿和鲲的孩子,一个不知道自己身世的半神,有着孩子的熊、搞怪和好奇,有着鲲天然的野性和椿的决绝。想看这样一个天生奇妙冒险主角命的孩子无意中回到那个神的世界,在土楼里解决椿遗留下的和村民们的,和妈妈的纠结的关系,去找回湫的本身将他从往事里解放出来。

配合一个反派的暗线可以做一个完整的故事。

当然这个反派也可以不要纯粹撒糖就好。

想看这样的故事……

好吧这也不是篇短评,就是一些不好意思跟朋友讲的观后感,不说不舒服😂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