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懿丕】如果来生还能遇见你(被逼分成两篇的下)

曹丕自顾自走在前面,走进一个公园,穿过那些修剪整齐的花草树木和康乐设施,而司马懿在后边跟着,乐完了才想起曹子桓这个名字有点熟悉。
仔细回想了一下,想起好几年前本地报纸上的一宗新闻,这才真的有了点“啊,原来你就是那个曹子桓”的感觉。
曹子桓的父亲曹操是一家有名的互联网公司的老板,旗下的电商网站以送货速度快而倍受好评。顺带一提,他们家的电商品牌就叫“曹操”,口号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就是这么快。
这位大老板曹操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以前是一位很有名的诗人,后来弃文从商竟也混得风生水起。
只是人有旦夕祸福,好几年前两个儿子出了车祸,大儿子伤重不治,二儿子被撞成了植物人。
司马懿就是那个时候看到曹子桓这个名字。

路过公园的厕所的时候曹丕停了下来,对司马懿说了一声要上厕所就进去了。

司马懿还在思考着关于“曹子桓”的事情,随口“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就在一边等着。

过了好久,司马懿才反应过来,走进厕所一看,厕所的窗户大开,曹丕应该已经跳出去好久了。

司马懿想,该习惯曹丕已经回来了的事实了。


灯红酒绿的酒吧,强烈震感的音乐和迷幻的灯光中混杂着劈酒的吵闹声。

而这家酒吧的老板郭嘉,就半坐半躺在一边的沙发上看着这些爱恨情仇,好像有几分醉,双眼却又很清醒。

司马懿径直走过来,在郭嘉对面坐下了。

“郭老板,之前跟您订的神符出货了吗?”

虽然形象气质不太像,但郭嘉确实是这一片地方有名的天师。没有任何出身背景,天生有些灵力,自学了些风水命理,后来被大师荀彧赏识,算是半个驱鬼世家——荀家的人。

郭嘉用的是荀家的技法,为人行事却与这些尊礼重道的世家不一样,很是逍遥自在,有钱就干没钱就滚,有好酒可以不用钱白干。

司马懿不认同他的某些价值观,但至少在反感世家们的迂腐这一点上是一致的,因此和他有些交情。

之前曹丕的钱就是用来跟郭嘉订一个护身符,戴在身上可以减轻曹丕的阴气,减少妖魔鬼怪的觊觎。

“怎么一见面就催货,来先陪我喝几杯。”郭嘉坐起来要给司马懿倒酒。

司马懿也不拒绝,就只是意思意思地喝了一小口,然后说:“现在可以交货了吗?”

郭嘉啧啧两声,说:“……你追曹丕都追得OOC了你知道吗?”

司马懿说:“不要说些奇怪的术语。”

郭嘉说:“以前的你沉着稳重,现在一提到跟曹丕有关的事情你就急得腾腾转。”

司马懿垂眼看着杯中的酒,说:“如果你打碎过珍藏多年的酒,你就懂了。”

是的,就像藏着一坛不舍得喝的好酒,因为知道他人都无法拥有他,所以心满意足又小心翼翼地护着不着急喝,却没想到他会有打碎的一天。

郭嘉说:“我从来不藏酒,今朝有酒今朝醉,何况是好酒。”

及时行乐是郭嘉的生活理念。

司马懿说:“郭先生比我豁达太多。”

“没错。”郭嘉一点都不谦虚,“你明知道曹丕的性格是不会爱人,还偏偏要追他。”

司马懿也知道曹丕是个只爱自己的人,这也是为什么以前司马懿一直没有任何行动或者暗示,因为曹丕永远不会爱上别人。

曹丕也常写情诗,哀怨深情,爱而不得。但是有些人的文学创作并不是直接源于他的经历或者情感,反而是他们没有却又想要的。

这些创作之所以动人,是因为作者曾经一遍一遍地在夜里描绘它的全部美好。

司马懿苦笑了一下。明知道不会成功的事情他以前绝对不会做,现在也不会,但是只有这一件事不得不做。

不是为了让曹丕喜欢他,只是为了追他而追他。

郭嘉见这话题聊不下去了,喝了口酒,换个话题。

“你知道曹丕现在叫什么名字了吗?”

司马懿说:“曹子桓,曹操的儿子。”

郭嘉愣了一下,“曹丕真是富贵命啊……”

司马懿点头。

郭嘉笑了,“以前你说过他命不好,高考结束拿到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没来得及上就死了。现在想来,可能恰恰是因为连上天都无法想象他老去的模样。”

司马懿看着郭嘉,这人有时候说话挺有意思。

“而你,却想要跟他白头。”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