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

评论的都是小天使/可能每对CP只有一篇文,而且发的东西很杂,请谨慎关注

这天云清初又在洗衣服,好不容易洗完都挂起来了,长吁一口气准备晾完手里这件就去休息一下的时候,一阵狂风吹过,啪嗒啪嗒地刚洗完的衣服全都掉了一地。
摔!云清初在心里把手中的最后一件干净衣服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堂堂修仙界数一数二的高手,钟灵派镇山小师叔,万千少女和仙子的国民老公,如今竟沦落到了要自己洗衣服的地步。
都是因为收留了只狐狸崽,掉了一屋子的狐狸毛,连两人的衣服都沾了不少,为了不让洗衣服的道童发现只好亲自动手。
云清初看了眼坐在旁边小板凳上,摇着尾巴看他洗衣服看了一个早上的小狐狸。
“小狐狸,你过来。”
云清初招手,小狐狸立即扑了上去。
云清初把他从自己身上扯下来,放到地上。“今天师傅教你洗衣服。你先变回人型。”
小狐狸点点头,憋了一股劲摇身一变,变回了没有穿衣服的小男孩云霄。
“……”云清初只好先带他回屋里穿衣服。

其实云清初自己也不会洗衣服,他就把水备在那里,随便教了教云霄,然后就回屋里睡午觉了。
倒是云霄学得非常认真的样子,于是云清初就放心地睡了。
梦中听到几声地动山摇,睡意朦胧中方才分辨出原来是喷嚏声。睁开眼睛一看,云霄全身湿哒哒地站在他床边眼巴巴地看着他。
“师傅你醒啦!我已经把衣服洗好了~”
“……也不用把自己身上的也洗了吧。”云清初扶额,赶紧起床帮云霄换了套衣服。边换边说:“都湿成这样了怎么不换身衣服?”
云霄说:“我不会穿衣服……”
“……”云清初后悔教他洗衣服了,他应该先教他穿衣服!
云霄又打了个大大的喷嚏,鼻涕都快流到嘴里了。
云清初掏出手帕帮他擦了擦,语气不自觉放柔了些,“那你怎么不叫醒我?”
云霄不好意思地说,“师傅说过不能打扰师傅午睡。”
“……”云清初的内心被自我谴责了千万遍。

就这样云霄理所当然的生病了。
夜里云霄抱着个小枕头过来,可怜巴巴地说“师傅,我冷……”的时候,云清初还犹豫要不要带他一起睡。因为云霄总是隔三差五就以各种理由请求一起睡。
不过今天云清初答应了,将他抱起来放在了床里边,又拿了张被子给他盖上。
云霄半张小脸埋在被子里,露出两只大眼睛,甜甜地说:“谢谢师傅~”

睡到半夜的时候云霄还是觉得很冷,下意识地往云清初怀里钻,云清初没办法只好掀开被子搂住他。
这一搂才发现小狐狸体温高的异常,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疑惑了好一阵才意识到该不会是发烧了吧。赶紧起床一看,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小狐狸,烧得脸红气喘,连人型都维持不住了。
云清初没遇过这样的情况,自己修仙百年已经很久不生病了,一下子手足无措。只好先小狐狸抱在怀里,渡一些真气过去助他气血运行。
小狐狸果然舒服了一些,也可以变回人型了,但是高烧还是没有退下去。
云清初想了想,不能找公孙瑶来看,她一把脉就会知道云霄是妖。既是只狐狸……不如叫在马厩医马的张大爷过来看看……云清初决定不能告诉云霄张大爷的真实身份,否则云霄长大以后说不定要欺师灭祖。
云清初摸了摸云霄的头,哄道:“你先变回狐型。师傅现在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
“师傅!”云霄一把抓住了云清初的袖子,“不要丢下我……”
云清初一怔,想起那场混战,想到全天下多少人觊觎这孩子的性命,想到今天他小心翼翼地站在自己床边等自己起床。
云清初忽然明白为什么云霄比同龄小孩乖巧这么多,不是性格如此,而是因为自己是他唯一的依靠。他在害怕。
“霄儿乖,为师既认了你做徒弟,你就是我一辈子的徒弟,只要为师还在,就会保护好你,我保证。”
“师傅……谢谢你。”云霄点点头,松开了云清初的衣袖。

第二天云霄烧退,稍微精神了一些,云清初给他喂粥。
云清初看他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看,好像欲言又止,便说:“有什么话想说就说吧,为师说过,既然收了你做徒弟,就不会丢下你,为师说话算话。”
“真的吗?”云霄开心地说,“师傅,我想再养只狐狸……”
“不行。”云清初一口否决,“养你就够折腾了,再来一只,我就可以提前飞升了。”
“可是……”云霄嘟了嘟嘴,声音也小了下去,“养了狐狸,我们屋里就有狐狸毛了……”
“所以不行。你掉的狐狸毛已经够多了。”
“但是……”
“哪来那么多可是但是。我说不行。”
“是师傅让我想说就说的……”云霄都快哭了。
“……那你说,反正我是不会同意的。”云清初主意已决。
“我想……如果我们有一只真的狐狸,就可以让松南哥哥竹北哥哥来帮我们打扫屋子,也不怕他们问起狐狸毛了。”
“……”云清初听完,一手拿着一勺子粥呆住了。云霄默默地把头伸过去吃掉了那一勺子粥。
云清初放下碗,一把抱起云霄,夸奖道:“小灵精,挺聪明的嘛。”
“嘻嘻~”这是云清初第一次主动抱云霄,云霄很开心,小手环住云清初的脖子,面对面看着云清初的眼睛,“师傅以后都不用洗衣服了,是不是要奖励云霄。”
“还得寸进尺了是吧?”云清初食指点了点云霄的鼻子,逗得云霄咯咯笑。
“师傅以后多抱抱我好不好?”云霄眨巴着眼睛撒娇道。
云清初不禁觉得好笑,还以为会要点什么吃的玩的,结果只是要抱。“好,洗衣服扫地的时间都空出来抱你。”
想想又笑着说,“只怕也抱不了几年。你很快就要长大了。”
“那就换我抱师傅!”
云霄那副志气满满的样子,百年后云霄想起来还想笑。







评论

热度(3)